中新网
分享到:

头屯河农场开展春季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头屯河农场开展春季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2024-03-29 20:26:01 来源:中新网兵团

  连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头屯河农场全面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机关、事业单位、社区、连队和辖区企业等50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统一穿红马甲,重点对居民小区、沿街商铺和偏远散区域的塑料袋、纸屑、烟头等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对居民楼内有污渍的墙面进行粉刷,经过粉刷后的墙面焕然一新。大家一边打扫,一边仔细检查每一个角落,确保无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居民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我们将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系列活动,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为居民提供一个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同和·幸福城二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海鹏说。

  与此同时,各连队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也带领职工群众,对田间林带中的杂草进行铲除,对渠道中的白色垃圾进行捡拾,对地头堆积的杂物进行清理。进一步激发职工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营造了“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我们连队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广泛动员职工群众,让他们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为后期的农业生产打下良好的环境基础。”三连党支部书记赵永忠说。

  据了解,自3月10日以来,头屯河农场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共清理生活垃圾700余立方米,出动各类车辆210余辆次,出动人员1500余人,切实做到清洁全覆盖、垃圾无遗漏,全面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农场在此次整治行动中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大家统一行动,在爱国卫生宣传工作、卫生综合整治、商场农贸市场管理、交通设施维护和建筑施工环境整治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下一步,我们将再接再厉,携手共建美丽农场。”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林儒说。(田浩楠 张金惠 樊严意 王彩霞)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