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第六师医疗保障局在芳草湖分院举办DRG付费相关知识培训

第六师医疗保障局在芳草湖分院举办DRG付费相关知识培训

2024-03-29 19:00:57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3月29日电(张艳) 第六师医疗保障局为提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对DRG付费的认识和理解,提高DRG数据管理水平,加深对医疗经济核算的理解和运用,实现医保全流程管理的完善,推动第六师医疗服务水平整体提升,于3月27日委托第三方机构专家对芳草湖农场分院及新湖农场分院DRG付费病历进行了现场审核。

  3月28日下午,审核组专家梁辉做了DRG审核工作汇报,对审核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来自新湖农场分院、106团分院、105团分院、新芳中医院及芳草湖农场分院38名人员参加了此次反馈会议。

  反馈结束后,专家又对大家进行了DRG相关知识进行培训,为大家详细讲解了DRG的概念与定义、DRG的应用、DRG在医院管理中的作用。深入浅出地解读了DRG付费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

  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了,DRG的应用可以有效规范医疗服务,降低医疗成本,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优化医院资源配置,推动医院信息化管理,是医保体系日益完善的必要措施。

  此次培训为参训医院下一步及时、高质的按照医保局要求进行DRG付费改革工作做好铺垫,也将对医保管理、医疗质量和病案质量的进一步提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