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二团开展“西式面点”培训拓宽群众就业渠道

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二团开展“西式面点”培训拓宽群众就业渠道

2024-03-29 18:57:59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3月29日电(李小艳 张孟乐)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就业创业技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二团党委聘请阿拉尔满溢培训有限公司,帮助140名职工群众,通过线上、线下课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西式面点”职业技能培训。

  在教学现场,授课老师一边讲解制作面点所需原料及搭配比例、和面、定型、火候等烘焙技术,一边亲手示范面点制作过程,向学员详细讲解纸杯蛋糕、面包、布丁的手工制作方法。学员们兴趣十足,认真倾听、观看西式面点制作的步骤,不时用手机记录下配方及制作流程。

  在老师演示之后,大家争先恐后的开始动手实践。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学员们轻柔细搓、和面成型,逐步掌握起简单的纸杯蛋糕、蔓越莓饼干、蛋黄酥等各式面点的制作技巧,有的人还就平时烹饪中遇到的一些难题与培训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活动现场学员亲手制作新鲜出炉的各式糕点香飘四溢,引人垂涎,品尝后互相交流制作经验。

  参培学员朗培新说:“以前就对面包制作感兴趣,一直没机会系统学习,这次培训班直接开到了我们社区,特别方便,这两天按照老师教的方法去做,制作技术提升了好多,制作的糕点孩子很喜欢。”

  3月初以来,在师市人社局、就业局安排指导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二团党委围绕农村电商、钢筋捆扎、西式面点等实用就业技能开展6个班次,有350人次参加培训。今后将加大融合各方资源,以职工群众实际培训需求为出发点,切实为他们提供多渠道、多门类、多层次的乡村振兴就业技能培训,拓宽广大群众就业渠道,帮助辖区居民群众掌握一门技术,提升一项技能,实现长期稳定就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