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第十师北屯市总工会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

第十师北屯市总工会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4-03-28 19:18:46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3月28日电(王伟 张燕) 3月26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总工会联合第十师北屯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以“巾帼建功新时代 团结共筑兵地情”为主题的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了自治区劳动模范、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最美新疆人、蒙古族劳模陶奇、第十师北屯市先进工作者韩亚茹两位巾帼劳模工匠,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向现场数百名各族师生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真谛,把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和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位学生的心田。

  身兼数职、胸怀大爱的陶奇,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努力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同时,12年如一日坚持捐资助学,用炽热的爱心、无私的奉献圆了1200多名各族少年的求学梦。她坚持每年为周边各族困难家庭、残疾人和孤寡老人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物资;她依托自己创办的泰坤禽业养殖厂,向周边困难家庭赠送鸡苗饲料,帮助他们创业致富;截至目前,陶奇以及她创办的心泉爱心协会累计帮助困难家庭3500余户,捐款捐物累计200余万元。陶奇的公益事业从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到扶孤助残……十几年间没有片刻中断。在她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她们的行列,共同营造出善意浓浓、爱心满满的社会氛围,也绽放了绚丽的民族团结之花。

  “要把我的孩子们从大西北送到奥运会的赛场上去!”一八一团中学体育老师、滑冰教练韩亚茹想把冰雪的种子、奥运的梦想埋进孩子们的心里,12年的教育生涯陪伴她度过了青春,血液里的兵团精神支撑着她冬练三九战寒风,夏练三伏斗酷暑。为了培养优秀的滑冰运动员,韩老师常年奔波在训练场上,为了备战体育赛事,她放下尚在襁褓中的孩子,转身奔向滑冰场陪伴那一群拥有冰雪梦的孩子。她的心中只有学生的成长和进步,用心呵护每个孩子的梦想,并为孩子们的成功默默付出。在韩老师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从2020年开始,一八一团滑冰连续获得兵团第八、九、十届青少年速度滑冰比赛女子甲组五项全能冠军和2021年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中学生速度滑冰锦标赛混合接力第四名的好成绩。

  宣讲报告引起在场师生广泛共鸣,现场一度响起热烈的掌声。劳模女工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续写着中华民族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和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深深地激励了全场师生。

  同学们纷纷表示,能有机会与巾帼劳模面对面交流,现场聆听她们的感人事迹,深受鼓舞和启发,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从巾帼劳模工匠身上吸取养分、汲取精神力量,树立强国复兴的梦想,努力成长,做有理想、有信念、讲奉献、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祖国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这次开展的巾帼劳模大宣讲走进北屯职业技术学校的活动,主要是想通过巾帼劳模的示范作业,用初心使命感召师生,用奋斗经历感动师生,用先进事迹感染师生,鼓励广大的学生主动向劳模学习,向劳模请教,在感悟和传承劳模精神的过程中不断充实、提高和丰富自己。”据师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第十师北屯市总工会将持续组织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活动,多渠道多形式讲述巾帼劳模工匠成才之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以榜样的力量凝聚和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奋发进取。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