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八师一四九团农机具审验“进连入户”助力春耕

八师一四九团农机具审验“进连入户”助力春耕

2024-03-28 18:36:41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3月28日电(李全山)春耕春播,农机先行。为进一步加强对各类农机及驾驶员的安全管理,提高农机安全技术状态,3月28日开始,一四九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人员,深入连队“上门服务”对各单位春耕春播农机具进行检查验收,为春季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确保春耕春播顺利进行。

  在5连审验现场,这个团政委康春迎、四级调研员董恒义,陪同 兵团农机推广总站副站长程松疆、高级工程师李智勇、八师农机技术推广站站长赵永林来到现场,查看农机具审验工作,农发中心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师市农机具检修质量标准规定,通过现场查看、定点检验等方式,严把检验关,同时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农机操作人员的法律、安全意识,防止农机具带“病”作业,确保农机具联动正常,反光标识张贴标准,保证各类农机具技术状况达到安全运行要求,筑牢农机安全生产头道防线,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顺利完成团场春耕春播各项工作。

  一四九团5连农机户兰锋高兴地说:“现在农机具审验太方便了,农发中心上门服务,在家门口就能办完,省了好多麻烦,不但方便了我们农机户,也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对农机具的检验,进一步强化了一四九团对各类农机的管理,有效提高农机检验率和安全技术性能,切实增强了农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及时消除机械事故隐患,确保农机安全,为做好春耕备耕、助力乡村振兴筑牢安全屏障。

  一四九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司贤春告诉笔者:为了确保全团春耕春播农用机械“健康”上岗,我们农发中心将进连入户,上门服务,认真负责,持续督促检查连队农机具检修质量,确保农业机械作业性能优良,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春耕春播工作中。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