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大型纪录片《国家使命》摄制组到第八师一三六团取景拍摄

大型纪录片《国家使命》摄制组到第八师一三六团取景拍摄

2024-03-27 19:54:03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杨继忠)3月25日至27日兵团电视台大型纪录片《国家使命》摄制组到第八师一三六团,为了配合做好此次纪录片拍摄,一三六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和协助拍摄选址工作。

  拍摄当日,摄制组紧锣密鼓地开展拍摄前的准备工作。工作人员带领摄制组的导演前往小麦播种地实地进行拍摄,有序地进行拍摄调度。两天时间分别对一三六团老军垦粮仓、小麦播种及光伏发电产业等内容进行取景拍摄。

  据了解,纪录片《国家使命》展现兵团的非凡历程、辉煌成就;展现几代兵团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范、历史贡献;展示新时代兵团儿女忠诚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的新成就、新风貌。

  据悉,《国家使命》是由兵团党委宣传部牵头,兵团广播电视台负责拍摄制作一部六集纪录片。该片内容涉及兵团重大历史事件、工农业发展、科教文卫事业、重大基础设施、生态保护、戍边卫士等方面。为提升艺术效果,打造精品力作,该片拟采用电影再现和纪实相结合的拍摄方式。《国家使命》拍摄场地,包括历史建筑展现70年来兵团的发展,建筑群、自然景观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