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奋力开战“开门红”!开都河防洪工程建设忙

奋力开战“开门红”!开都河防洪工程建设忙

2024-03-28 18:48:37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3月28日电(白克斌 孙立秋 何飞)春光作序,万物勃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河段防洪治理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跑出春季施工的“加速度”。

  3月27日,在开都河防洪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平整坝体,大型车辆在各标段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忙着绑扎钢筋,铆足干劲,抢抓工期,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该工程投资1.22亿元,全长32.14公里,包括新建护岸工程12.43公里、改建堤顶管理道路25.14公里、沿线共设置防护栏17.40公里、铺设32个里程桩、16座安全警示牌、新建3座防洪物资库房、建设水位视频一体站3套、云服务器及存储资源1套,预计整个工程六月底完工。

  “该项目是惠民生、护耕地、促发展、兴文旅的重大工程,我们动用挖掘机25台、铲车30台、翻斗车近400台,300余名施工人员,每月周指导、月调度,定期组织施工、监理、设计、审计等各方面召开例会,调度项目施工进度情况,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定期实地查看施工现场。”二十一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陈雪娇说。

  项目完工后,将有效缓解二十一团汛期防洪压力,有效抵御洪水灾害、保障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防止水土流失,有效改善河岸生态环境和水环境,打造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

  二十一团将继续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力抓好项目建设,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挂图作战,为项目建设拉满“进度条”,全力以赴力争“开门红”,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