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三十七团:万亩肉苁蓉春季采挖正当时

三十七团:万亩肉苁蓉春季采挖正当时

2024-03-29 18:52:30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3月29日电(马肖 张丽)3月28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七团万亩梭梭接种肉苁蓉基地,30余名工人在连绵不断的梭梭林中,俯身用手刨挖沙土,不一会,通体淡黄乳白、长着“龙鳞片”的肉苁蓉被挖了出来。

  该团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生态脆弱,为将防沙治沙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团场在沙漠边缘种植梭梭1万亩接种肉苁蓉,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企业参与沙产业发展,使肉苁蓉产量逐年提升,让昔日的沙窝子,变成了“聚宝盆”。

  新疆佰卉芊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浩臣告诉记者:“我们在三十七团种植肉苁蓉3000余亩,已经是8个年头了,今年的肉苁蓉长势不错,预计可采摘鲜肉苁蓉20万公斤,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采挖分春秋两季,此次从3月20日开始,预计4月15号结束。为加快采挖进度 每天雇用地方周边乡镇富余劳动力来团务工,不但增加村民的收入,也为团场解决了春耕春播劳动力短缺的难题,同时为兵地融合发展民族团结,实现共同富裕提供良好的平台。

  “我是且末县英吾斯塘乡村民,来三十七团采挖肉苁蓉,挖1公斤给我们1.2元,每人平均一天能收入200元左右。”且末县英吾斯塘乡村民阿卜来提·阿卜都拉木说。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