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第二师铁门关市最大物流园项目开建

第二师铁门关市最大物流园项目开建

2024-03-29 16:35:17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3月29日电(刘万乐)开工即开跑,起步即冲刺。3月29日上午,总投资17亿元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二十九团博古其镇盛达物流港项目在博古其镇物流园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当前第二师铁门关市仓储物流领域规模最大、资金投入最多的重点项目。

  据了解,盛达物流港项目为该团镇招商引资项目,占地约253亩,总建筑面积25万余平方米,由铁门关市盛达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该团镇打造现代物流基地的有力抓手,对推动第二师铁门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含生产加工区、冷链物流仓储区,保鲜冷冻库房4栋、加工车间9栋及配套设施等。该项目将全力打造一个集农副产品加工仓储、冷链加工物流于--体的一站式大宗物资基地,带动师市大宗物流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将精心组织、精心管理,以一流的建设质量、一流的建设速度,确保项目顺利建设,早日运营,为师市经济发展做出贡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额7.2亿元,利税7800万元,可新增就业560人。未来物流港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二师铁门关市物流产业的新支撑。通过推动上下游产业的快速聚集和融合发展,为地方经济的繁荣作出积极贡献。”铁门关市盛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谷发明说。

  “接下来,团镇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将与师市有关部门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具体问题,确保早日建成投产。”二十九团博古其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李良玉说。

  据介绍,该公司将全力打造一个集农副产品加工、冷链仓储、物流于一体的一站式大宗物资基地,带动师市农副产品加工及冷链仓储物流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有力地推动师市经济社会发展。

  二十九团博古其镇是古丝绸之路中道的咽喉之地,是国家西部大开发东联西进的桥头堡,是南疆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当地素有“丝路雄关门户·梨香田园小镇”“香梨小镇”的美誉。近年来,团镇党委找准铁门关市东大门和“库-博-铁-双”核心位置的角色定位,突出自身特色,发挥比较优势,通过不断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和物流产业规模,培育带动文化旅游、特色种植、畜牧养殖、工业、商贸物流等产业加速发展,把二十九团博古其镇建设成“产业兴、团场富、城镇活、连队美、职工好”的现代化团镇和现代物流业重要节点城镇。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