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第一师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将专业服务送上门

第一师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将专业服务送上门

2024-03-29 19:11:34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 3月29日电(胡珺)3月2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医院护理部根据“互联网+护理服务”下单的护理服务项目,派出专业护士如约来到海峡南苑小区张媛丽(化名)家,为她的妈妈换胃管。

  “感谢你们,真的帮了我大忙,省去了不少麻烦。”张媛丽打开门便对护士说道。看到护士的那一刻,她就放心多了,这已是张媛丽第二次下单护理服务项目了。

  张媛丽的妈妈今年77岁,患得帕金森病和阿尔茨海默症多年,生活不能自理,长期依靠胃管进食、喝水、吃药,但是胃管只能使用一个月便要更换,每次更换胃管,张媛丽需将她的妈妈抬到轮椅上,再赶往医院办理住院,折腾一趟让张媛丽总有些筋疲力尽。

  张媛丽了解到第一师医院开展了“互联网+护理服务”,在手机上根据服务需求进行下单,专业的护士就能上门服务,她便进行了操作。

  护理部根据下单要求,选派了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文春燕来到张媛丽家中,不到10分钟,就将胃管更换完毕。

  韩立仁(化名)的爸爸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多年,长期卧床,去趟医院对于韩立仁来说算是不小的挑战,需要背着他的爸爸艰难的下楼梯,再开车到医院。而第一师医院开通“互联网+护理服务”后,他只需手机上简单操作,便能解决护理服务,无需往返医院。

  为改善护理服务,第一师医院于2023年11月上线“互联网+护理服务”,居民可通过手机预约专业的护理诊疗上门服务,满足患者需求,此方式也丰富了医院医疗护理服务渠道。自服务开通以来,截至目前已为86名患者提供了上门服务,获得了患者及家属的好评。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