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学生”化身“大法官” 模拟法庭开庭啦

“中学生”化身“大法官” 模拟法庭开庭啦

2024-03-29 19:13:27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3月29日电(金月 李明花)“现在开庭……”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芳草湖垦区人民法院联合芳草湖农场、芳草湖农场司法所、芳草湖农场中学共同举办的“模拟法庭”开庭啦。

  为激发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情,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护意识。3月27日,在该法院审判庭开展了此次“模拟法庭”,100余名中学生参与了此次模拟法庭活动。

  此次模拟法庭以一起真实的涉及中学生“帮信罪”案件为蓝本进行改编。在“庭审”现场,同学们化身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等身份,严格按照真实庭审程序,依次完成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和法庭宣判等环节。“庭审”结束后,该院法官就此次“庭审”案件涉及到的法律问题一一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既亲身感受庭审现场,又能接受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迎来了现场阵阵掌声。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了解了法庭审判程序,也深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以后将积极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言行,做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芳草湖总场中学刘欣说。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