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职校35名烹饪专业学生现场过招 竞逐中式烹调师技能大赛

职校35名烹饪专业学生现场过招 竞逐中式烹调师技能大赛

2024-03-29 19:18:27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3月29日电(姜红)4月27日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职业技术学校烹饪实训室里灯火辉煌,这里正在进行第一师阿拉尔市首届“台阿杯”职业技能竞赛暨兵团第十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式烹调师赛项校内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为实际操作技能竞赛,共有两个项目:第一个项目是给定2个土豆,要求参赛选手在20分钟之内完成一份清炒土豆丝;第二个是给定白萝卜、胡萝卜等原材料,要求选手在50分钟内完成创意拼盘一个。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精心烹制、大显身手。每一位选手都沉着、认真地对待每一项赛程,既体现出烹饪专业学生们的基本功,也展现了新疆饮食文化的多样性。

  经过选手们的精心制作,展示台上呈现出35盘造型独特的“美食佳肴”。

  据悉,第一师阿拉尔市首届“台阿杯”职业技能竞赛暨兵团第十届职业技能大赛共设立电工、焊工、汽车修理、养

  老护理员、中式烹调师、砌筑工6个项目。其中电工、焊工、养老护理员、中式烹调师分职工组和学生组,其他项目不分组。赛项涵盖了阿拉尔市多个紧缺人才的行业,为更多能工巧匠提供了切磋技艺的平台。

  职校烹饪专业35名选手报名了中式烹调师竞赛。经过资格审核、理论比拼、实操决赛,28名选手选拔参赛。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