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华润电力北方分公司深化“大监督”体系建设

华润电力北方分公司深化“大监督”体系建设

2024-03-29 20:09:56 来源:华润电力北方分公司

  华润电力北方分公司为着力解决区域内公司监督力量分散、合力不足、质效不高的问题,构建了“统一指挥、职责清晰、优势互补、协同高效”的大监督体系,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不断提升队伍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最大限度预防、遏制、减少和杜绝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优化监督方式。将监督关口前移,注重抓早抓小,从源头预防,把监督重点转向从事前监督入手,用综合性、整体性、经常性、计划性、科学性取代局部性、单一性、突击性、临时性、应付性的监督方法,将队伍管理和执纪监督中可能出现的失误和错误消除在萌芽之际,实现变事后监督问责为事前事中预防提醒,推动形成“事前、事中、事后”三位一体的全过程监督。

  增强监督合力。建立大区牵头,各区域公司协同配合的严密有序、分工合理、协调互动、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内部闭环监督机制,从机制层面推动监督部门资源和职能深度融合,着力打通不敢、不会、不想的内在联系,实现变割离分散碎片为共享高效集成监督,全面提升监督的权威性、有效性和精准性,形成上下联动,内外耦合的工作格局。

  规范监督过程。将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结合起来,将盯紧关键少数与约束普通党员结合起来,将日常的监督管理和严格长效的问责惩戒结合起来,将制度监督的柔性关怀与严格纪律规矩的刚性执行结合起来,制定全链条的责任体系和全过程的工作规范,重点对调查、处置关键环节和重要步骤进行监督,实现由注重结果监督向注重过程监督的转变。

  提升监督质效。把单一的微观事项检查转变为宏观监督运行方式,抓住阻碍队伍改革发展的关键性问题进行监督,按照“业务开展到哪里,大监督就渗透到哪里”的工作原则,通过严密的制度和流程管理,保障各部门和区域公司职能的充分发挥和有序高效运转,最大限度发挥自身监督的及时性,确保整体监督的最佳效果。

  聚焦“健全监督体系”。压紧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强做专纪委监督专责,贯通落实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全面落实“四责协同”,形成责任链,压实共同体。把准“权威高效”的实践要求,重视从体制机制上破解监督难题,构建监督协调、问题会商、联动处置、成果共享、全方位覆盖的“大监督”工作机制。落实“全面覆盖”的目标任务,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有机结合,建立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合力的“大监督”格局,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卢振伟)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