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小舞台”唱响文化惠民“大戏”

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小舞台”唱响文化惠民“大戏”

2023-09-04 16:16:10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9月4日电(戚亚平 潘许)今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在人气最旺的胡杨河滨水公园建成5个百姓大舞台,并交给市民自发演出,给市民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享受文化生活的场所。

  换上精致的戏服,演一出经典好戏,摆上各种乐器,唱几首动听的歌曲。这几天,完全由市民群众自导自演的各类节目在胡杨河滨水公园百姓大舞台精彩上演。秀一秀自己的拿手好戏,唱一唱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市民群众用自己的才艺和歌声,传递出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百姓大舞台上的戏曲表演。潘许 摄

  田亚梅是一位秦腔爱好者,去年,她与其他秦腔爱好者组成“戏班子”,经常到社区和团镇演出,精彩的表演受到各族职工群众的喜爱。百姓大舞台的建成,让她兴奋不已。她说:“政府为我们搭建了百姓自己的舞台,让戏曲爱好者有地方表演,我们唱得高兴,观众听得也高兴,我们还可以通过戏曲表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第一师阿拉尔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艾力·阿西木说:“我们采取政府搭台,群众唱戏的具体措施,把舞台搭到群众身边,让群众讲身边事、演身边事,把欢乐融入百姓中间,既繁荣了文艺精品创作,又弘扬了传统文化。”

乐队演出现场。潘许 摄

  近年来,第一师阿拉尔市以设施建设为基础,从职工群众的精神需求出发,依托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投入40万元支持8个群众文化团队发展,形成群众文化团队建设运行长效机制。通过文艺汇演等方式,建立群众文化活动交流平台,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向社会化、专业化发展。

群众在社区活动室排练。潘许 摄

  艾力·阿西木说:“下一步,第一师阿拉尔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持续加强群众文艺人才培养,丰富文化产品的多样性,让群众真正乐在其中,幸福感获得感成色更足。”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