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早熟梨丰收 果农采摘忙

早熟梨丰收 果农采摘忙

2023-08-31 19:40:28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8月31日电(朱蕾)春日梨花夏日果,又到一年采梨季。8月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九团的早熟梨大批量上市,作为早熟品种之一的新梨七号,凭借着皮薄肉嫩,甜润爽口,水分足的优势,深受消费者青睐,成为当地果农们的“致富果”。

  8月29日,在二十九团二连的百亩梨园里,金灿灿的新梨七号挂满枝头,个个圆润饱满,散发着诱人的果香。果农们头顶烈日,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看到今年的早熟梨的好收成,果农们的喜悦溢于言表。

  二十九团二连种植户程金龙说:“我种植了60亩果园,今年的早熟梨品种新梨7号长势好、挂果多,亩产在2.5吨左右,目前销量挺好的,收入也不错。”

  据二师农科所香梨研究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位杰介绍,新梨7号是1985年塔里木大学以库尔勒香梨为母本、以早酥梨为父本杂交育成的早熟梨品种。该品种兼有早熟、肉质酥脆、耐贮藏、抗病性强、货架期长等特点,近年来受到广大种植者和客商的青睐。

  “我每年都到二十九团收购梨子,这里的早熟梨口感好、上市早,深受内地消费者喜欢。9月中旬香梨就成熟了,目前我已经和几家种植户签订了订购合同。”来自石河子的收购商张志江说。

  “新梨七号与库尔勒香梨相似,具有果皮薄、果肉酥脆、水分含量高等特点,比起其它的梨品种,新梨七号自然成熟期要早上1个月。新梨七号单个果实的重量一般可达180克左右,大的可达400克。”程金龙说。

  近年来,二十九团持续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积极推进数字梨园建设,及时提供最新科学管理、最新种植配方技术,配备梨园技术专家,指导种植户科学管理,栽培高级品种,提高果梨品相和产量,促进梨农丰收。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