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篮球运动“狂欢”响彻新疆石河子市夜空

篮球运动“狂欢”响彻新疆石河子市夜空

2023-08-31 19:34:45 来源:中新网
30日20时30分拉开的三分球大赛、扣篮大赛、歌舞助兴表演、篮球联赛决赛点燃了每位参与者的激情。史玉江 摄30日20时30分拉开的三分球大赛、扣篮大赛、歌舞助兴表演、篮球联赛决赛点燃了每位参与者的激情。史玉江 摄

  中新网新疆石河子8月31日电(史玉江)持续70多天的篮球赛事掀起了线上线下的观赛热潮。篮球联赛文化的影响与传播,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全民篮球运动“狂欢”。8月30日晚,“援疆杯”首届石城篮球联赛总决赛暨闭幕颁奖仪式落下帷幕。

  中新网记者在石河子体育馆看到,场馆外人头攒动,馆内宾朋满座。30日20时30分拉开的三分球大赛、扣篮大赛、歌舞助兴表演、篮球联赛决赛点燃了每位参与者的激情,雷鸣般的掌声、欢呼声、口哨声响彻石河子市夜空。

  据介绍,本届篮球联赛活动是第八师石河子市篮球赛事活动史上参赛队伍最多、比赛时间最长、人员规模最大、最受关注的一届赛事活动。

  据了解,本次篮球联赛于6月17日开幕后,辽宁省大连市代表队与石河子市無畏FZTZ俱乐部、辽宁省铁岭市代表队与第八师石河子市业余体校代表队进行了比赛。“这对增进辽宁和石河子人民友谊、促进师市体育产业发展、提升石河子城市影响力、美誉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第八师石河子市文体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过去两个月的时间里,该师市19支市区代表队和14支团场代表队展开160余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史玉江 摄

  在过去两个月的时间里,该师市19支市区代表队和14支团场代表队展开160余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史玉江 摄

  在过去两个月的时间里,该师市19支市区代表队和14支团场代表队展开160场比赛的“激烈角逐”。赛事期间,还同步开启了一系列群众互动体验活动,如“篮球宝贝”啦啦队选拔赛、青少年三人篮球赛、三分球大赛以及运动嘉年华集市开集活动。以提升本次联赛的观赏性和竞争性。

  记者还注意到,22时30分许,颁奖典礼结束后,还有很多观众徘徊在场馆内,各篮球队员或相互拥抱鼓励,或拍团体照留念,体育场中恋恋不舍之情弥漫着。

  夺得总冠军的無畏FZTZ俱乐部队员尹泽西还荣获扣篮大赛决赛的冠军,他告诉记者,“为此付出了汗水与泪水,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对篮球的热爱就像血液注入了我的身体。”

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葛志辉与总冠军球队合影。史玉江摄

  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葛志辉与总冠军球队合影。史玉江摄

  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葛志辉表示,“八师石河子市‘援疆杯’首届篮球联赛是落实农业农村部、国家体育总局要求的一次赛事活动。在推动文化和体育深度融合,充分释放‘体育+’效益的同时,打造八师石河子市篮球赛事品牌。”

  他表示,通过赛事活动组织群众广泛参与,让体育活动成为群众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充分发挥体育赛事的教育、文化、健身和经济功能,全面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真正做到全民健身、全民参与、全民受益。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