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台州万人游阿拉尔”带火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旅游市场

“台州万人游阿拉尔”带火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旅游市场

2023-09-04 16:11:55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9月4日电(戚亚平 卿朋 石继良)寻访红色教育基地,聆听兵团人挖地窝子、肩扛人拉建设家园的故事,重温红色记忆;品尝特色美食,感受美食文化;仰望苍穹观看满天繁星,围着篝火尽情舞蹈……随着一批批浙江省台州市游客的到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旅游市场也火爆起来。

游客在沙漠体验骑骆驼。卿朋 摄

  近日,2023年“台州万人游阿拉尔”活动第180批32名台州籍游客结束了为期两天的阿拉尔之旅,他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深切感受到了大漠明珠阿拉尔的独特魅力。

  台州游客金慧英曾参与援疆,在新疆和田工作生活一年半时间,对新疆有一种特殊的情怀。

游客参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卿朋 摄

  “今天,我再次踏上新疆,心情十分激动。阿拉尔有美丽的风景、有质朴的人民、有塔克拉玛干沙漠,还有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还有烤包子、抓饭、烤肉等各种美食,以后我还会带着家人来阿拉尔旅游。”金慧英说。

  “台州万人游阿拉尔”活动是台州产业援疆的金名片,由浙江省台州市援疆指挥部、第一师阿拉尔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打造,通过发放消费券、大礼包,对组团社、文旅服务单位奖补等方式,吸引了更多的台州籍游客走进阿拉尔,加深了台阿两地人民的交往交流交融,推动了阿拉尔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了台州与阿拉尔的旅游合作逐步走向深入。

游客围着篝火翩翩起舞。卿朋 摄

  今年,台州市援疆指挥部投入援疆资金500多万元,促进“台州万人游阿拉尔”活动深入开展,促进了第一师阿拉尔市旅游业繁荣发展,旅游市场非常火爆,七八月旅游旺季,每天近2万人次到阿拉尔旅游,国家5A级沙漠之门景区每天接待游客800人次。

国家5A级旅游景区沙漠之门景区。卿朋 摄

  “今年,我们跟文旅局一起,对相关点位进行排摸跟踪,确保带给游客最好的品质、最优的价格。目前,我们正着力推出‘阿拉尔一日游’旅游新产品,以最优的价格带给游客最美的风景、最真的人文、最好的服务。”台州市援疆指挥部产业发展与就业促进组副组长汪昱丞说,下一步,台州援疆指挥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第一师阿拉尔市旅游发展,助力第一师阿拉尔市产业集聚,实现高质量发展。

  “台州万人游阿拉尔”还拉动了当地餐饮、住宿、购物等商贸业发展。阿拉尔市民雷露蕾经营了一家特色农产品商行,对台州万人游的游客开展包邮免邮活动,吸引他们前来购物,让游客品尝到第一师阿拉尔市优质特色产品,生意越来越好。

游客在购物点选购农特产品。卿朋 摄

  雷露蕾说:“自2023年台州万人游阿拉尔活动开展以来,我们接待游客600多人,销售额达30万元左右,填补了干果销售淡季的空缺,带动阿拉尔市特色农副产品销售。”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