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盛宴!图木舒克(东莞)文化旅游美食节精彩纷呈

盛宴!图木舒克(东莞)文化旅游美食节精彩纷呈

2023-09-02 17:25:38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日电(奉正云 刘杰)“美食节太热闹了,美食种类丰富,无人机表演也特别震撼!”谈起家门口的美食节,市民刘桂玲赞不绝口。8月30日,伴随着美食争霸赛结束,为期10天的图木舒克(东莞)文化旅游美食节圆满落幕。

  本次美食节以“汇四海之士,品八方之食”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纷呈,集夜购、夜品、夜赏、夜游于一体,聚焦“美食+文化+旅游”定位,涵盖美食、啤酒、音乐、非遗、娱乐等多种元素,通过地域特色美食这一特殊的“味觉”纽带,向五湖四海、天南地北的宾朋发出邀约,共赴图木舒克市开启一段美食与文旅融合的美妙旅程,点亮城市“夜经济”。

  10天的盛会中,歌舞表演轮番上阵,赋予美食节生机活力;啤酒挑战释放激情,吸引市民和游客参与其中;文艺演出高潮迭起,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在特色美食展销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烤全羊、鸽子汤、手抓饭、烤鱼、酸奶刨冰等50余种当地特色风味美食及各类香甜瓜果吸引众多食客驻足品尝,享受舌尖上的美味,收获满满幸福感。在娱乐区,套圈、碰碰车、民族服饰租赁等应接不暇,本地特色的土陶产品、棉花画等特色文创产品也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赏。市民和游客纷纷参与沉浸式、打卡式、互动式的文化旅游美食体验。

  “每个夜晚活动主题都不同,每场活动我都带家人来看,孩子玩得特别尽兴。”带家人前来品鉴美食的游客刘林告诉记者,这次美食节活动丰富,极具文化内涵,特别是非遗麒麟舞表演和民族歌舞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了地域文化的魅力。

  游客吃得尽兴,商家也收获了信心。商户塔依尔·买买提笑着告诉记者,他和家人准备了10天的羊肉抓饭食材,3天就售罄了。

  办好一次会,激活一座城。三师图木舒克市充分发挥特色文旅资源优势,以美食为基点,不断拓展文旅新业态,创新文旅消费新模式,构建起一个包含文化、艺术、旅游、消费等要素在内的全域文旅消费场景,把文化力量、活动流量转化为城市能量,让师市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消费“火”起来、游客“乐”起来,不断推出师市文旅融合新热点。

  “本次活动是进一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贯彻落实旅游兴疆战略的一次具体举措。活动以文化赋能,以美食会友,给广大市民及游客带来丰盛的饕餮大餐。希望借此机会向更多人介绍图木舒克市,让更多人了解图木舒克、走进图木舒克、爱上图木舒克。”三师图木舒克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敏芳表示。

  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增进职工群众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培育文化旅游产业,大力推进第三产业大发展,精心打造“唐王城文化旅游”品牌,加大“游在新疆、吃住在兵团”宣传推介力度,书写更美的“诗和远方”,不断满足各族职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精心策划组织图木舒克(东莞)文化旅游美食节,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和扩大消费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助理师市打造以文旅为主的百亿级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

  此次活动共设置60个美食展位,30余个特色商品、娱乐展位,囊括了各地特色美食、文艺演出、无人机表演、非遗表演等,吸引10万多人次参与其中,带动消费630余万元,有效激发了三师图木舒克市文旅融合新活力。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