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电影《天山之子张仲瀚》:双时空叙述,讲述兵团屯垦戍边的精彩故事

电影《天山之子张仲瀚》:双时空叙述,讲述兵团屯垦戍边的精彩故事

2023-09-01 19:19:14 来源:铁门关在线

  原标题:围观!电影《天山之子张仲瀚》在二师铁门关市开机

  8月30日,由河北援疆资金支持的二师铁门关市“十四五”文化润疆重点项目、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天山之子张仲瀚》在二师铁门关市二十一团开机拍摄。该电影旨在全面提升师市文化影响力、加快推进先进文化示范区建设,发挥优秀文艺作品教育引领作用,带领广大群众了解兵团、认识兵团、走进兵团,传承弘扬兵团精神。

  师市党委副书记、二师副师长黄立明,二师原副师长李清吾出席开机仪式,巴州党委宣传部、二师铁门关市文联、二十一团、和静县等相关领导,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社长李德华,总导演丁荫楠,导演丁震,张仲瀚的扮演者黄俊鹏等参加开机仪式。

  电影时间跨度40多年,时长120分钟,将选取张仲瀚一生中几个光彩照人的片段,通过晚年张仲瀚的回忆进行双时空叙述,讲述兵团屯垦戍边的精彩故事。

  二师铁门关市文联主席张清闯表示,电影《天山之子张仲瀚》的拍摄,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是二师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围绕实施文化润疆工程,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出更多有温度、有热度、有力度的优秀作品,为传承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是二师成立70周年,拍摄一部反映二军六师(现兵团第二师)师长,被誉为‘新疆军垦第一人’张仲瀚为原型的电影,意义非凡。张仲瀚是兵团灵魂式的人物,从他当年在兵团的具体工作可以完整了解到兵团的发展路径和轨迹,特别是他率部队屯驻天山南北,扎根戈壁荒原,坚守戍边使命,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的传奇故事,深深影响着几代兵团人,可以说宣传张仲瀚就是弘扬和继承兵团精神的具体实践。”二师原副师长李清吾说。

  记者了解到,电影《天山之子张仲瀚》聘请了有“伟人传记电影导演”美誉的著名导演丁荫楠,从《孙中山》到《周恩来》再到《邓小平》……丁荫楠一共拍摄了15部人物故事片,留下了一部部经典作品。演员阵容包括《人民的名义》主演黄俊鹏等。

  “拍摄这部电影是历史的使命。我们希望能拍摄出一部在历史上‘留得下’的有价值的作品。”丁荫楠说。

  据介绍,该电影将在二十一团等地取景,拍摄完毕后将在河北、山东等19个援疆省市和新疆、兵团放映,以及央视电影频道、1905电影网播出。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