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揭牌!事关新疆兵团电力产业链链主企业

揭牌!事关新疆兵团电力产业链链主企业

2023-09-01 18:47:34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9月1日电(常安 张鹏)9月1日,中新建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新建电力集团)在乌鲁木齐举行成立揭牌仪式。

  中新建电力集团的成立是新疆兵团党委深入贯彻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大力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提升行动,着力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兵团电力产业链链主企业,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兵团新型电力系统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中新建电力集团是由兵团国资委、七师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天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注册资本人民币100亿元。揭牌仪式当天,兵团国资委首期出资款人民币10亿元到位。

  自8月13日中新建电力集团组建框架协议签约后,中新建电力集团新能源产业捷报频传:3GW光伏项目150团“光伏防沙治沙”及生态农业工程已然开工;2GW光伏组件项目已签约落地;共享储能项目正在规划设计中;兵团100万千瓦光伏基地项目将于9月25日前陆续并网发电;石河子750千伏变电站、配套220千伏开关站年底可建成投运。

  中新建电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伟表示,作为兵团能源转型、绿色发展积极的引领者和忠诚的践行者,中新建电力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决策部署,整合资源、集智聚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加快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建设,争做兵团绿色能源发展的创新引擎,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能源局、自治区、兵团相关政府部门、兵团各师市、兵团国资委监管企业、相关企业及金融机构共1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