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香梨小镇”文化旅游活动点燃群众文化热情

“香梨小镇”文化旅游活动点燃群众文化热情

2024-04-12 18:10:57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4月12日电(刘万乐 孙继)4月12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主办、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宣传部、第二师铁门关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二十九团联合承办的第二师铁门关市“香梨小镇”文化旅游活动在被誉为“香梨小镇的二十九团博古其镇开幕。

  据介绍,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进行,活动围绕节目表演、农特产品推介、梨花仙子面部彩绘、梨花满城书法创作交流会、梨花手绘风筝比赛、梨花汉服秀、特色农产品采摘、美食品尝等多方面开展,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疆内外游客近距离感受“香梨小镇”的文化魅力和开放姿态,进一步提升“香梨小镇”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十九团博古其镇党委书记、政委任斌宣布“共赴梨乡之约·同享田园之美”第二师铁门关市“香梨小镇”文化旅游活动开幕。

  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常委、副政委赵益东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文旅产业的有力举措,也是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以特色节会活动为平台,聚集各方人士共同开创辉煌新局面的生动实践。活动的目的是以梨花为媒,招引八方贤士来铁门关市投资兴业,打造集农业特色资源开发、旅游休闲、招商引资为一体的“节会经济”。

  “前几天,我在朋友圈看到咱们这里要举办文化旅游活动,我带着父母前天就来了。今天看了活动的开幕式,场面非常壮观,这里现在建得真美,红色文化氛围也很浓厚,没白来,明年我要带上亲朋好友来旅游。”石河子游客王莉莉说。

  “香梨小镇”是“库尔勒香梨”的原产地,所生产的“2+8”牌库尔勒香梨先后荣获中国名牌农产品、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中国绿色食品A级产品”、“北京奥运推荐果品二等奖”等荣誉称号,在国际市场上被誉为“梨中珍品”、“水果王子”等。产品远销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欧盟、东南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跻身世界零售业连锁巨头“沃尔玛”和“欧尚”旗下各大超市,成功地实现了“从果园到餐桌”的飞跃。

  目前,二师铁门关市有香梨13万亩,覆盖6个团镇,其中“2+8”香梨品牌价值逐年上升。“香梨小镇”先后被授予“国家级生态乡镇”“全国特色小镇”“全国‘四季村晚’之春季‘村晚’示范展示点”等殊荣。2023年,第二师铁门关市接待游客358.32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19.77%;实现旅游收入3.83亿元,比上年增长80.66%。

  近年来,“香梨小镇”依托香梨产业优势,以文化和农业为基础,以旅游为平台,通过农文旅融合的方式,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年,从最初的单一香梨花海观光,发展到当下覆盖文化、旅游、生态、美食、特产等内容全面的文化旅游节,经过3年的磨砺打造,活动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师市重要品牌文旅节庆活动之一。另外,“香梨小镇”立足生态、旅游、产业、文化等特色优势,创新乡村旅游要素业态,举办了西瓜电音节、山地自行车挑战赛、香梨品鉴会等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全面推动“香梨小镇”农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另外,“香梨小镇”通过组织职工群众开展文艺晚会、兵地文艺演出、兵地篮球赛等节日民俗、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活动,树立节日新风,同时带来了不错的口碑效应和可观的经济效益。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