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集中建会入会工作启动

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集中建会入会工作启动

2024-04-15 12:26:44 来源:中新网兵团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总工会在一团金银川镇新黄宫社区举行师市企业集中建会入会工作启动暨货车司机集中入会仪式,来自一团金银川镇的200余名货车司机参加。

第一师阿拉尔市企业集中建会入会工作启动。郑亮 摄

  仪式上,货车司机进行了集体入会宣誓,第一师阿拉尔市总工会为新入会的会员发放会员证,希望全体司机加入工会组织后,真正把工会当作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坚强后盾,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合理表达诉求意见,为师市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第一师阿拉尔市总工会紧紧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工资收入、关爱慰问等方面,多措并举,以“会、站、家”一体化思路,建立新就业形态群体的“工会驿站”。

  目前,该师市总工会在阿拉尔市周边建立工会驿站14个,服务6万余人次,并聘请法律顾问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法律援助,还为100余名劳动者提供义诊、免费体检等。

  第一师阿拉尔市总工会将以此次仪式为契机,全面启动师市企业集中建会入会专项行动、货车司机入会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团镇、街道总工会指导作用,压紧压实企业建会责任,通过集中建会入会专项行动,实现全师市100人以上企业建会率达到100%,100人以下、25人以上企业建会率动态保持在90%以上。(戚亚平 郑亮)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