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一八八团全力推进1.5万亩小麦出苗水灌溉

一八八团全力推进1.5万亩小麦出苗水灌溉

2024-04-12 18:28:30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4月12日电(叶思洋)时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八团1.5万亩小麦出苗茁壮,长势喜人。连日来,各连队抢抓小麦田管“黄金期”,为今年夏粮丰收打基础。

  记者在188团三连小麦田里看到,职工刘申民他正忙着春灌、查看小麦的长势,看着喝足水的麦田让刘申民对今年丰收信心十足。“我已经种植了17年小麦了,去年每亩产量660公斤,粮食补贴每亩230元,收入很不错。今年家里种了50亩小麦,现在麦苗长势非常好,出苗也很整齐”。刘申民高兴的说。

  今年,一八八团三连粮食任务7350亩。其中小麦4500亩,玉米2850亩,三连党支部积极组织两委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指导连队职工针对小麦不同苗情和墒情实施综合田间管护措施,解决职工在小麦管护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题。

  三连党支部书记唐培路表示:“我们从小麦播种以来现场都有我们连队的两委全程进行跟踪服务,第一时间引导职工群众做好小麦灌溉、苗期病虫害预防等工作,并做好田间管理,为小麦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近年来,一八八团通过改造建设高标准农田的方式,在全团逐步推广小麦缩行增密匀播播种技术,改进播种机条播方式,进一步缩小小麦种植行距,提高基本苗数,并全面推广“干播湿出”种植技术,进一步提高出苗率,确保小麦种植良种化、机械化、标准化、水肥一体化,为实现粮食稳产增收保驾护航。

  据了解,2024年一八八团小麦灌溉面积为1.5万亩,目前已完成1.2万亩,滴水比例80%,预计4月中旬完成小麦出苗水灌溉工作。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