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梨花竞相开 职工授粉忙

梨花竞相开 职工授粉忙

2024-04-12 18:22:34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4月12日电(吴卿墨 张健 徐翠翠)时下,梨树已进入盛花期,连日来,十四团职工抢抓梨树管护最佳时节,忙着为梨花进行人工授粉,提高果树坐果率,为今年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4月12日,走进十四团九连职工盛向宏家的30亩梨花地。果园里,一棵棵梨树生机勃勃,朵朵梨花洁白如雪、挂满枝头,馥郁芬芳的梨花香更是吸引了众多蜜蜂的“青睐”。梨树下,职工们手持授粉工具穿梭其中,飞快地在每朵梨花上点过,将新鲜的花粉均匀地撒在每一朵花蕊上。

  据了解,梨花花期较短,有效授粉期是在七天左右,因而这些天,盛向宏和几位职工们来回穿梭于果园内,忙着进行人工授粉。

  “这几天天气好,温度适宜,正适合给梨花授粉。目前是我家是第一次人工梨花授粉,过几天还要再次授粉。”盛向宏说。据他介绍,梨花花期七天左右,最佳授粉时期是第二天到第五天,且整个花期最多授粉三次,他们家现在是授粉两次。

  据悉,在梨花授粉期间,十四团全程为职工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并根据梨花盛开情况制定相应授粉方案,组织做好授粉工作,助力职工增产增收。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