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三坪农场引进西梅种植 赋能乡村振兴

三坪农场引进西梅种植 赋能乡村振兴

2024-04-12 18:24:48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4月12日电(王瑞文 马玉洁 张望东)4月11日,兵团第十二师农科所与三坪农场新疆鼎创生产种植专业合作社依托自身水土光热条件优势,积极推动西梅种植产业,打好特色水果产业“发展牌”,助力职工群众步入“梅”好生活。

  在十二师三坪农场,职工群众正在进行西梅树苗的栽种,根须修剪、定行栽植,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春耕农忙景象。十二师农科所新技术推广科副科长梁武军说:“我们去年通过现场会让大家尝到西梅,认可了我们的西梅。今年我们和三坪农场三连合作社打造100亩的示范种植,针对我们一团一品,一连一业,为我们农业产业提供新的引擎发展。”

  西梅又名欧洲李。是我国东北及内蒙古、新疆、河北、山东、河南等地广泛种植的一种果树,它果实酸甜可口,含丰富的维生素与矿物质,不仅可以直接食用,也可加工制作果酱、果汁、果酒等产品。为适应十二师地理环境,十二师农科所也在品种方面进行了研究改良。梁武军说:“因为我们这边冬天寒冷,最低能达到零下30度,从2018年的开始,我们就从中国农科院果树所在辽宁兴城,黑龙江农科院、吉林农科院引种了十几种抗寒的杏李品种进行筛选,经过四五年的培养,最终确定了这个品种。”

  据了解,三坪农场西梅是十二师第一次大规模栽种,西梅上市后,将大大提高十二师西梅的市场占有率,辐射带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持续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带动职工群众持续增收。三坪农场三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 迪里木拉提·阿布都克热木说:“我们后期也将和农科所加强联系,做好西梅的管护,结合我们十二师城郊都市休闲采摘农业,争取将西梅发展成为农场的一项特色产业,发展旅游采摘,让西梅的甘甜“滋润”农场职工群众的生活。”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