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倾心调解化纠纷 百万款项全结清

倾心调解化纠纷 百万款项全结清

2024-04-12 18:32:51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4月12日电(迪力达西·巴合提别克)“您好,我们都收到钱了,太谢谢你了。”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四团司法所调解员李蒙收到当事人张某等人表达谢意的电话,表示感谢她从1月以来跟进案件并圆满处理,他们所有人都收到了去年种植玉米未结清的款项。

  据了解,2023年3月,第十师一八四团一连职工张某等11人在第三人柴某的推广下与吉林省某种业公司与签订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合同。2023年年底,玉米种子全部采收结束,张某等人多次找该公司要求收购玉米种子,该公司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一直未进行收购。截至2024年1月16日,未付款为1777298元。由于多次催讨无果,张某等人遂向一八四团司法所申请调解。

  由于涉案金额较大,且一方当事人在内地,司法所调解员李蒙与作为吉林省某种业有限公司的推广人(双方当事人的联络人)柴某进行多次沟通和协商,并利用周末时间进行调解。最终,在调解员李蒙努力下,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截止2024年3月26日,所有款项全部结清。

  “怀爱民之心 办利民之事”,截止目前,第十师一八四团司法所充分践行新时代“枫桥检验”,成功化解纠纷77件,切实为群众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下一步,一八四团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将秉承对群众的高度负责和敬业精神,书写司法为民答卷。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