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兵团南疆呼吸介入诊治进展学习班”举办

“兵团南疆呼吸介入诊治进展学习班”举办

2024-04-15 12:02:27 来源:中新网兵团

  近日,浙大邵逸夫阿拉尔医院在妇幼楼17楼学术厅,圆满举办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兵团南疆呼吸介入诊治进展学习班”暨“首届阿拉尔介入呼吸病学培训班”,来自第一师医院医共体和浙大邵逸夫阿拉尔医院医共体共计7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浙大邵逸夫阿拉尔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特聘主任许晓玲主持培训。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雷致开幕词,对莅临参加活动的专家和学员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阿拉尔市以及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他希望通过培训交流,共同探讨呼吸介入诊疗技术和经验,推动呼吸介入诊疗水平持续提高,造福于边疆呼吸疾病患者。

  本次培训班聚焦介入呼吸病学最新进展,邀请疆内外知名专家授课分享,从“呼吸镜介、镜无止境、三介联合再到手术演示/Workshop”,授课内容精彩纷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陈恩国、吴晓虹、周勇教授,西湖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王利民教授,阿瓦提县人民医院丁可峰教授,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解承鑫、西尔扎提·铁里瓦尔地教授,第一师医院徐月清、阮文静教授,浙大邵逸夫阿拉尔医院许晓玲教授展开分享,共同探讨。内容涵盖呼吸介入诊治技术的现状与未来、支气管镜导航技术、肺血管病介入治疗进展等。

  除了理论知识外,手术演示是本次培训的一大亮点,浙大邵逸夫医院吴晓虹、周勇、徐珊教授EBUS-TNBA手术直播演示了超声支气管镜 Workshop,陈恩国和王利民教授演示了内科胸腔镜,分享了手术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让学员们通过实操互动,更好地将理论应用于临床实践。学员们直呼:“直观易懂,干货满满,获益良多。”

  许晓玲介绍,这是首次在兵团南疆地区开展呼吸介入培训工作坊,旨在提高兵团南疆介入呼吸病学领域医务工作者的操作技能和诊疗水平。浙大邵逸夫阿拉尔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将始终以患者为中心,为呼吸疾病患者提供全面、有效的诊疗服务,守护呼吸健康。(张芳)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