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天业汇合:比“绝活” 展“本领”这场技能比武很“硬核”

天业汇合:比“绝活” 展“本领”这场技能比武很“硬核”

2024-04-17 13:36:10 来源:中新网兵团

  4月16日,一场紧张激烈的电工技能竞赛在天业集团汇合新材料有限公司火热进行,在电工比赛现场,20名电工实操比赛选手认真完成剪线、剥线、接线、走线等工序,执行停电、验电、放电、挂接地线操作,认真查找每一处故障点,迅速进行判断处理,裁判员们从故障排除、操作过程以及接线情况等方面给予评判打分。

  此次竞赛吸引了众多电气技术骨干前来观战。他们在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的同时,也借此机会进行深入的技术交流和学习。

  赛前,参赛选手们三五成群,纷纷拿出自带的工具交流切磋,趁此机会向老师傅们请教经验。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精神抖擞、全力“应战”。

  在实操环节,只见一个个配线板在操作台上一字排开,黄、绿、红、蓝……参赛选手们按照比赛任务要求选取相应颜色的导线,对照图纸在配线板上进行电路接线安装,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展开技能较量。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参赛选手凭借娴熟的技能、精湛的工艺,在配线板上精雕细琢,有条不紊地将线路、元器件组装连接完成,最后在裁判员的监督下进行通电调试与功能验证。

  参赛者蒲建设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电工技能竞赛,虽然有些紧张,但这次比赛让我看到了身边同事的高超水平,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地学习技能、提升自我。”

  “此次电工职业技能竞赛,旨在为职工搭建一个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的平台,从而调动和激发职工学习技能、钻研技能、创新创造的热情,把企业变成人人爱岗敬业、个个争当能手的竞技场,让职工的创造潜力和创新活力变为企业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后续,我们将不断丰富参加竞赛方式,把职工技能竞赛作为产业工人发挥作用、素质提升的重要舞台,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该公司工会主席钟丽娟表示。(翟杰 党福荣)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