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警民携手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棕尾鵟

警民携手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棕尾鵟

2024-04-16 13:15:59 来源:中新网兵团

  “警察同志,我在工地上捡了只‘老鹰’,它好像受伤了。”近日,第六师土墩子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在西泉南水北调大渠上干活时发现一只翅膀受伤疑似鹰的飞禽,请求民警前去救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现场。据目测,该鸟体长约50厘米,右边翅膀断裂,精神状态不佳。为避免其受到二次伤害,民警小心将它带回派出所,并第一时间联系移交土墩子农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

  中心工作人员发现飞禽翅膀受伤严重,对投喂的食物无动于衷,为了不耽误治疗,快速与第六师五家渠市青格达湖湿地保护站联系,及时送到湿地保护站进行专业救助。

  经专业人员仔细辨认、检查,确认该飞禽为棕尾鵟(kuáng),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是鹰科鵟属的中大型猛禽。成年鸟头、颈棕褐色、上体褐色、下体棕白色、尾部棕褐色。

  第六师五家渠市青格达湖湿地保护站工作人员表示,因其外伤比较严重,目前需要在保护站接受专业治疗,待其痊愈后将适时放归大自然。(马雪梅 肖伟生)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