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南疆首支“少年交警宣传队”成立

新疆兵团南疆首支“少年交警宣传队”成立

2024-03-26 16:38:53 来源:中新网兵团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公安局和教育局在十二团中学举行南疆兵团首支“少年先锋——小交警”宣传队授旗暨启动仪式。“少年交警宣传队”的组建,是该师市公安局积极响应国家关于青少年法治教育和交通安全教育的具体举措,着力培养青少年社会责任感,帮助青少年树立忠诚、正义、奉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第一师阿拉尔市公安局为“少年交警宣传队”10名队员发放聘书。宋冰 摄

  仪式上,第一师阿拉尔市公安局为“少年交警宣传队”授旗,并向10名队员发放聘书。“我宣誓,我志愿加入‘少年交警宣传队’,成为一名交通安全宣传员……”“少年交警宣传队”队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十二团中学学生程伟博说:“我很高兴能参加‘少年交警宣传队’,今后,我一定刻苦训练,积极参与交通安全宣传,努力做好交通安全小标兵、代言人,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仪式结束后,交警支队在操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骑警表演、无人机表演、手势操表演、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和签名仪式等活动,为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课,不仅提升了交通安全意识,还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随后,在铁骑试乘体验中,学生纷纷“骑”上铁骑摩托车,体验当“小铁骑”的乐趣。

  据悉,“少年交警宣传队”将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日常训练,助力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第一师阿拉尔市公安局将以“少年交警宣传队”创建为契机,让更多学生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将安全意识深深根植在学生心中,不断开拓“警-校-家”安全联动模式新视野、新思路,为建设文明阿拉尔、法治阿拉尔增光添彩。

  阿拉尔市城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吉德说:“‘少年交警宣传队’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交通教育主阵地建设,提升学生交通安全社会责任感和交通安全意识,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阿迪力·艾尼 宋冰)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