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一三六团设施农业大棚育苗忙

一三六团设施农业大棚育苗忙

2024-03-26 18:05:13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3月26日电(封雨)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三六团设施农业大棚育苗棚里的西红柿幼苗已陆续出土,棚内开始生机勃勃。六七十名工人在不停地忙碌着,有的在修葺大棚,有的为幼苗浇水,有的在自动化育苗设备前为第二批的育苗工作做准备,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为积极响应兵团双招双引政策,一三六团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2024年1月,沙湾金番茄合作社招标获得投资设施农业大棚项目,盘活2连45座废弃大棚,发展新型设施农业大棚。

  据负责人郭建贵介绍,设施大棚前期主要是以专制西红柿酱品种西红柿幼苗培育,采用机械化育苗优势突出,育苗效率高、品质好、价格低,幼苗主要发往周边地区团场用于大田加工西红柿的种植,最远发至吉木萨尔县。目前棚内已育有12500多个育苗穴盘,预计4月中下旬可以出棚,能满足4000多亩地的种植需求。后期西红柿育苗结束后,大棚将继续进行辣椒、豆角等蔬菜的种植,节本增效,提高农业大棚的利用率,为合作社增加利润和收益。

  目前,该设施农业大棚项目已投资300多万,主要用于前期大棚修缮及生产。设施农业得到发展的同时,带动周边连队职工群众闲置劳动力再就业,提供约80个工作岗位,实现职工群众多元增收。负责人郭建贵说:“都说小拐这边积温高,所以我们选择了在一三六团投资设施农业大棚项目。大棚种植温度很关键,温度低于6度西红柿种子就休眠了,早一天出苗收益都不一样。如果这边积温条件确实不错,今年试点成功,明年我们还将在一三六团增加几百座大棚的投入生产。”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