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一四九团中学举行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一四九团中学举行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2024-03-26 17:50:51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3月26日电(李全山)为了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的能力,做到在火灾发生时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按照团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要求,3月2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九团中学在校园内举行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团纪委书记王强、安委办、社事办、综治中心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参加了此次演练。

  随着紧急警报的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学校师生按照演练方案各就各位,严阵以待,教师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有序撤离本班教室,向宽阔的操场集结,用时不到3分钟。随后开始清点各班人数,确保无一人遗漏。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凑又有序,没有丝毫的慌乱,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在操场集结后,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孙强现场给同学们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了几名同学上台示范灭火器灭火操作,让大家熟悉如何扑救初级火灾。

  一四九团中学副校长王少功做了总结讲话:“通过本次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必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更多的安全防护知识,增强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保障我们校园的健康发展,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建设“平安学校”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