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收官!北屯首届瓜子文化节成果丰硕

收官!北屯首届瓜子文化节成果丰硕

2023-09-11 18:05:43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9月11日电(颜雪娇)6日至8日,2023中国·北屯首届瓜子文化节成功举办。本次瓜子节是一次以瓜子为媒介的交流交易盛会、是一次提高瓜子之都品牌影响力的盛会,是一次展示十师北屯市新形象、凝聚发展新动能的盛会,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本届瓜子节以“葵都良品 香飘天下”为主题,聚焦十师北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邀请了500余名疆内外企业家及政府人员参加开幕式,多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葵都瓜子产业园进行现场推介,吸引15家企业入驻。

  本届瓜子节展览规模8000平方米,分为团场特色农副产品展区、经开区产品展区、瓜子种子展区、援疆省市产品展区、阿勒泰地区产品展区、创意艺术展区、金丝玉观赏石展区以及农资农业机械展区、瓜子加工设备展区九个展区,全国210多家企业参加。

  本次展会活动丰富多彩,设计了瓜子行情研讨会、交流会、招商引资推介会、文艺演出、签约仪式、游园以及多场次的双边会见活动,共商瓜子产业发展大计、共谋未来合作之举。

  在瓜子行情研讨会和签约仪式上,企业与北屯葵都瓜子产业园有限公司现场签约入园,企业现场交易签约价值2亿元的瓜子原料和炒货。

  瓜子产业座谈会上,40名国内知名瓜子行业企业家,对十师北屯市炒货企业、贸易企业、进出口企业、加工设备制造企业、行业协会以及瓜子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吴春云与疆内外企业代表围绕师市特色经济暨瓜子产业的行情、存在问题、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石振锐 摄

  本届瓜子节群众关注度和参与度高,现场实际销售额超过500万元。展会期间,北屯融媒官方抖音账号对活动开幕式进行了全程直播,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参与此次省级馆际直播联动。“西北优选”等十几个账号进行直播带货,观看人数近40万。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及自治区、兵团等各媒体平台总发稿量80余篇,全网总传播量高达300余万次。

  本届瓜子节通过强化顶层设计、加强招商招展、服务保障等一系列有力举措保障了展会顺利进行。后续十师北屯市将跟踪瓜子节合同项目的履约落实,进一步扩大并发挥好瓜子节影响力。小瓜子,大产业,“中国食葵之乡”“中国打瓜之乡”及“北屯瓜子”地理标志将进一步声名远播。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