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文艺“盛宴”!“共和国军垦第一城”军垦文化艺术节启幕

文艺“盛宴”!“共和国军垦第一城”军垦文化艺术节启幕

2023-09-09 23:21:49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9月9日电(史玉江)“弘扬红色文化,走进军垦名城”。8日,被称为“共和国军垦第一城”的新疆石河子市2023年军垦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据介绍,主办方旨在以此次节庆为契机,加强各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为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搭建平台和载体。

  当日11时许,一场铿锵激昂的舞蹈拉开活动的序幕。石河子市红山全民健身中心宾朋满座,来自陕西、浙江、内蒙古、新疆的文旅局、行业协会、文旅企业的负责人,以及行业代表、学者400余人共同见证石河子军垦文化艺术节的启动仪式。

  开幕式上,主办方还对支持石河子文旅事业发展的知名网络达人、“引客入石”优秀企业及新疆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第一批与第二批旅游品牌进行表彰。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包括延安市在内的西北多个城市的行业负责人参加此次节庆活动。“石河子是我们联盟秘书处第五届年会时加入的。今天第一次来就感受到石河子人民的热情,这个城市非常规整、漂亮。”西北革命红色旅游联盟秘书长石雨说。

  石雨从多个方面推介延安这座具有代表性的红色革命城市。“希望延安和石河子市打造一些旅游线路,能够合作共赢。”

  石河子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桑绫表示,近年来石河子市把文化和旅游产业作为重要抓手,文旅融合发展步伐明显加快。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加强西北革命老区城市之间的人文交流与互利协作,深入挖掘西北地区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积极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共同打造“西北之旅”红色旅游品牌,以实现“线路互通、游客互送、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格局。

  当日13时许,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城市规划与管理系教授郑国,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旅游学刊》执行主编张凌云,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旅游与休闲研究室主任戴学峰等受邀作主旨演讲。“专家们在演讲中的经验、建议,我们会学习借鉴,也必将促进石河子文旅事业的推进与发展。”八师石河子市文体广旅局负责人表示。

  记者在场馆外看到,军垦剪纸、掐丝彩釉画、葫芦烙画等第八师石河子市非遗项目以及其他省市的特色文旅产品正集中展示,每个展台前都站满了参观者。

  远道而来的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周恩来纪念碑(馆)、“军垦第一连”等当地知名红色景点。

  据介绍,此次节庆活动持续到9月10日,军垦广场艺术狂欢夜及辽宁歌舞团、兵团杂技团、兵团豫剧团精心准备的文艺汇演陆续上演,在丰富市民文化艺术生活的同时,促进艺术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完)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