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东方有佳音》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新疆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东方有佳音》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2023-10-25 00:22:59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10月25日电(戚亚平 马春燕 郭洋)10月24日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推进文化润疆之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东方有佳音》昆玉专场音乐会,在昆玉市文化馆精彩上演。

  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副书记、第十四师副政委张军在音乐会上致辞称,一直以来,第十四师昆玉市十分重视文化工作建设,创新“宣传文化部门搭台、职能部门配合、社会力量参与、兵地协同联动、各族群众唱戏”的文化新模式,连续推出沙海音乐节、金秋音乐节、职工运动会等有声势、有影响的文体活动;开展首届惠民电影节、“锣鼓闹春”社火大赛等许多有意义、有成效的探索性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充分展现了各族干部职工群众良好的时代风采,充分展现了各族干部职工群众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干劲。

  记者看到,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演员们用合唱、男女声独唱、男女四重唱、男声二重唱和三重唱、钢琴独奏等形式演绎了中外经典曲目。他们扎实的功底、饱满的精神、深情的演唱不时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是久负盛名的国家级院团,涌现出了众多享誉海内外的杰出艺术家,创作演出了众多深受中外观众喜爱的优秀艺术作品,足迹遍布祖国各地,代表中国出访过五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引领着新中国文化艺术的发展。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这次是第一次来到昆玉市,我觉得昆玉市建设得非常棒,绿化、美化都做得特别好。希望音乐会能成为我们和昆玉市市民沟通交流的桥梁。”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声乐中心副主任王涓爱说。

  “此次邀请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举办这场音乐会,是为了更好地推进文化润疆工作,通过这些高品质的活动,用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来沁润师市各族干部职工群众的心田,丰富干部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他们的生活品味和在昆玉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建波如是表示。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