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三师图木舒克市文化和旅游联合会成立

三师图木舒克市文化和旅游联合会成立

2023-09-11 18:12:53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9月11日电(奉正云 陈玉萍)畅游千年唐王城,共圆屯垦文旅梦。9月9日,三师图木舒克市文化和旅游联合会成立,凝聚各方力量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标志着师市文化旅游事业进入一个崭新发展阶段。

  近年来,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文化润疆、富民兴疆”治疆方略,抢抓“旅游兴疆”“旅游援疆”的政策机遇,依托唐王城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师市山水林田湖草沙全要素独具特色的自然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全民健身”“康养休闲”“绿水青山”“丝路驿道”“屯垦记忆”等五大文旅板块,构建起以唐王城遗址、图市城区、永安湖、白沙山四大区域为支撑的全域旅游整体新架构。同时,持续精准发力,深入落实“旅游在新疆,吃住在兵团”要求,开展“三师人游唐王城”、“东莞万人游唐王城”、美食节、沙漠音乐节等系列活动,扎实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形成了同心协力、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

  2023年1-8月,三师图木舒克市共接待游客183.45万人次,同比增长97.9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03亿元,同比增长98.99%。

  三师图木舒克市文化旅游开发已初具规模,景区业态日益完善,“唐王城文旅”品牌进一步擦亮。文化和旅游联合会的成立对于促进师市旅游业进一步对外开放,加速实现旅游行业回暖复苏,推动师市旅游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三师图木舒克市文化和旅游协会第一届联合会会长闻庆新表示,紧紧围绕师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助推师市文化旅游行业在实现行业自律、加强行业协作、规范整顿景区环境、理顺旅游市场秩序、提高旅游服务水平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充分发挥联合会的人才、资源、体制等方面优势抓好调查研究,用智慧、汗水和担当,用信心、决心和能力,共同创造三师文旅行业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师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