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铲”出风采 “叉”出未来 天能化工举办铲车叉车技能大赛

“铲”出风采 “叉”出未来 天能化工举办铲车叉车技能大赛

2024-04-16 15:58:58 来源:中新网兵团

  10余吨重的铲车行云流水般通过S弯道,用固定在铲板上方12公分长的铁棒精准穿起五个直径只有三公分的螺母。

  “好!不错!”这一连串专业精准的操作为驾驶员赢得了考官们的掌声与夸赞。

  近日,新疆天业天能化工有限公司举办的铲车叉车技能大赛正在进行中,来自天能化工、天域新实、天伟化工的38名“老司机”们为夺“车神”称号纷纷大秀绝活,各展风采。

  比赛中,选手们屏气凝神、操作稳准、动作敏捷,按照规定路线准确完成规定动作,倒车、转弯、快速、准确、平稳地操作和驾驶技巧,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作为一名女叉车手,这次比赛我觉得我的优势是更加细心与耐心。“参赛选手闫丽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发扬巾帼精神,用实际行动贡献‘半边天’新力量。”

  据悉,此次竞赛旨在通过技能比武,激发职工学技术、练本领的热情,提升广大职工的职业技能水平和整体素质,在企业内部营造出“人人学技术、岗位练绝活、岗位争优秀”的良好氛围,从而掀起全员学习、全员练兵的新高潮;通过以赛促训的形式,加快培育更多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近年来,天能化工把人才强企作为企业发展战略重要抓手,坚持培养与引进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杨菲 李乐乐 王宇轩)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