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天业能源管理公司:廉洁教育“走新”更“走心”

新疆天业能源管理公司:廉洁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4-04-15 12:11:46 来源:中新网兵团

  新疆天业能源管理公司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中心工作、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作风建设之中,教育党员、管理人员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构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廉洁教育“走新”更“走心”。

  能源管理公司党委牢牢抓住制度、课堂、会议等阵地载体,让清廉“看得到、听得见、摸得着”,组织党员、管理人员有计划开展党风廉政培训,学习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要求。公司纪委组织党员、管理人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350多份,组织特殊岗位人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200多份,督促党员、群众将廉洁要求铭记于心,时刻提醒自己坚持廉洁自律、明辨是非、秉公用权,自觉养成“心中有廉”“行中倡廉”的良好习惯。

  公司党委通过召开廉洁教育大会,系统观看廉洁教育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公司主要领导围绕抓好责任落实、履职担当、强化自我修养等方面作党风廉政集体谈话。组织党员、管理人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家风馆”,图文并茂展示廉洁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筑牢廉洁防护墙。同时,加强正向引导,组织员工参观军垦博物馆、军垦第一连等红色教育基地,提升员工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提升敢于和“腐败”斗争的意识。公司纪委围绕重点岗位、重点项目、重点领域、机组检修项目通过集体教育谈话等形式开展监督教育工作,2024年第一季度针对分管业务部门、业务领域、联系单位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10次,针对重点项目开展专题监督4次,时刻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作风建设的考点。公司纪委持续加强重要时间节点把控,在春节、清明等重要节日前,通过宣传栏、电子屏等发布提醒事项,进行常态化教育提醒。在机组检修期间组织开展廉洁学习,严明纪律规矩的通知,强化廉洁检修,并附上警示案例。2024年一季度,公司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常态化教育,6个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20次,组织249名党员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编发警示短信40余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管理人员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

  “在工作中,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新风正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践行者”,已成为能源管理公司所有员工的共同心声。(马小峰)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