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开通图木舒克-郑州-青岛航班

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开通图木舒克-郑州-青岛航班

2023-10-31 12:58:57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10月31日电(奉正云 田欣欣)10月30日15时40分,从青岛胶东机场起飞的青岛航空QW9825航班在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平稳落地,这标志着青岛航空执飞的“青岛-郑州-图木舒克”航线正式开通,将进一步推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郑州、青岛三地之间的交流合作。

  图木舒克市是古丝绸之路和新丝绸之路的交汇融合之地,素有“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美誉,有着厚重的历史积淀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屯垦历史、文化艺术、风情习俗。青岛地处山东半岛东南、东濒黄海,是山东省经济中心、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作为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在“一带一路”规划建设中被定位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该航线的开通,有助于疏通东部海滨城市青岛,中原地区中心城市郑州,新亚欧大陆桥沿途重要城市图木舒克三地长效合作渠道,促进三地在人文交流、旅游观光和经济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随着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交通网络的日益完善,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机场不仅为人们出行提供了便利,还对师市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图木舒克—郑州—青岛”航线的开通,将更好推进第三师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和农业现代化发展,激活师市经济发展新活力。

  今年以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设立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广州、乌鲁木齐六大驻点招商中心,招商工作成效显著,“图木舒克=郑州=青岛”航线开通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将会被郑州、青岛更多的企业和投资者所关注,吸引他们来此投资兴业,从而扩大师市的贸易规模和经济效益,更好推动师市经济发展。

  除此之外,“图木舒克—郑州—青岛”航线的开通对于人才引进和农业发展也有重要作用,人才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新航线的开通更有助于更多高层次人才,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农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农副产品资源丰富、品质上乘,新航线的开通将为师市经济发展提供新机遇,使得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更加多元化,有助于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推动经济的繁荣发展。

  “物畅其流、人畅其行”。截至目前,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已通航北京、上海、郑州、杭州、重庆、西安、广州以及疆内等多个城市。航线网络的不断丰富打通了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旅游业发展的“经脉”。近5年来,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旅客吞吐量逐年攀升,2023年上半年旅客吞吐量达135977人次。一条条航线架起图木舒克与外地交流的桥梁,作为兵团南疆首个民用机场,唐王城机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助推更多游客走进第三师图木舒克市。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