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G3036阿克苏至阿拉尔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启动

G3036阿克苏至阿拉尔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启动

2023-10-30 18:56:59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10月30日电(金付生 潘许 阿迪力·艾尼)10月28日,G3036阿克苏至阿拉尔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举行。这条由兵团主导修建的首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有力促进阿拉尔和阿克苏两地乃至南疆经济社会发展。

G3036阿克苏至阿拉尔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启动仪式现场。金付生摄

  据了解,该公路全长129.828公里,预计总投资58.15亿元,路线起于G314阿克苏过境段与G3012交叉的红旗坡互通处,途经温宿县、六团双城镇、阿克苏市柳源农场、九团梨花镇等地,终点接至阿拉尔市西侧G217线交叉处。全线设置5处互通立交桥、1处枢纽立交桥、21处分离立交桥、设立1处服务区,建成通车后,阿拉尔市至阿克苏地区车程将缩短1小时,有力促进兵地乃至南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可研批复、行业审查等工作,后续环节正在有序推进。

  第一师阿拉尔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明说:“‘阿阿’高速公路是师市‘铁公机’项目中最重要的一环。我们现在铁路运输、航空运输都得以实现,该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对陆路快速通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建设过程中公路将穿越乡村、农田、河流等复杂地貌,针对这一现状,阿克苏和阿拉尔两地通力合作,打通堵点、难点,力争项目早日动工。

  “我们将继续推进‘阿阿’高速公路建设的各项工作,争取早开工、早建成、早通车,真正把这条高速公路建设成兵地融合发展的样板工程、兵团智慧交通的示范工程和群众满意的致富快速路工程。”阿拉尔市西北兴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军说。

  作为首条兵团主导建设的高速公路,该项目是兵团“十四五”规划战略通道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公路网和兵团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加快构建对外开放通道,打造城市间快速直通通道,促进兵地深度融合发展。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