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开幕式惊艳!新疆兵团“吹响”全民赛事高光时刻“号角”

开幕式惊艳!新疆兵团“吹响”全民赛事高光时刻“号角”

2023-09-18 18:31:54 来源:中新网
9月16日晚,2023年新疆兵团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开幕式在石河子市举办。 史玉江 摄9月16日晚,2023年新疆兵团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开幕式在石河子市举办。 史玉江 摄

  中新网新疆石河子9月17日电(史玉江)16日晚20时30分,石河子市体育场灯光璀璨、彩旗飞舞。2023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的开幕式点燃了兵团儿女的激情,也启动了体育健儿逐梦拼搏的高光时刻。

科技、时尚、动感的现场氛围让全场观众为之欢呼。 史玉江 摄科技、时尚、动感的现场氛围让全场观众为之欢呼。 史玉江 摄

  中新网记者现场看到,伴随着雄壮的交响乐,英姿飒爽的护旗手高擎国旗,步伐铿锵,护卫着国旗昂首阔步迈入体育场。随后,在运动会会旗、会标方队带领下,兵团各地的18支运动健儿代表队依次入场。体育场四周的观众席上持续响起热烈的掌声、欢呼声。

孩童们表演流行舞蹈。 史玉江 摄孩童们表演流行舞蹈。 史玉江 摄

  记者注意到,开幕式上最大亮点当属一场30分钟的大型文体展演。主办方通过大型灯光秀的渲染和声光电的结合,展演的“拓荒忆·峥嵘岁月”、“绿洲赞·生命律动”、“边关情·红色血脉”、“盛世风·文润天山”、“向未来·强身报国”五个篇章宏大且磅礴,将现场气氛持续推向高潮。

精巧的设计、酣畅的表演、美好的寓意,无论是从视觉效果上,还是从内心感受上,都令人感到精彩和震撼。 史玉江 摄精巧的设计、酣畅的表演、美好的寓意,无论是从视觉效果上,还是从内心感受上,都令人感到精彩和震撼。 史玉江 摄

  兵团歌舞剧团党委书记、团长蒋玫介绍,这次开幕式活动从8月26日开始策划、建构、创造、构思、音乐制作,于9月5日进入演员排练,直到14日晚进行最后一次联合排演,开幕式展演时长为30分钟。本次运动会是近70年来兵团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上的参演人员2000余人。

3000余名观众欣赏着声势浩大的“实景剧”。 史玉江 摄3000余名观众欣赏着声势浩大的“实景剧”。 史玉江 摄

  精巧的设计、酣畅的表演、美好的寓意,无论是从视觉效果上,还是从内心感受上,都令人感到精彩和震撼。石河子卫生学校崔舍怡告诉记者,“很荣幸能观看这次开幕式,回去要和朋友好好分享。”

整场文体展演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为主线,集中展示兵团运动健儿敢拼、善战、争胜的拼搏精神。 史玉江 摄整场文体展演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为主线,集中展示兵团运动健儿敢拼、善战、争胜的拼搏精神。 史玉江 摄

  据介绍,由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兵团总工会主办,第八师石河子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民运动会总决赛系列赛事16日开始,21日结束。设有篮球、乒乓球、广场舞3个项目。本届运动会旨在打造一届既具有兵团特色、又富有时代内涵的体育盛会,整场文体展演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为主线,集中展示兵团运动健儿敢拼、善战、争胜的拼搏精神。

  新疆兵团通过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赛事活动体系、夯实广泛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群众基础、营造人人参与体育锻炼的社会氛围等举措,以构建更加完善的全民健身体系。 史玉江 摄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蓝协主席王正军在开幕式结束后告诉中新网记者,为这次赛事准备了近一个月。“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赛,希望能在总决赛获得满意的成绩。”

  “兵团通过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赛事活动体系、夯实广泛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群众基础、营造人人参与体育锻炼的社会氛围等举措,以构建更加完善的全民健身体系。”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兵团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提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兵团发展战略。到2025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8.5%,职工群众健康水平全面提高。(完)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