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天域航通大型无人运输机生产基地落户新疆石河子

天域航通大型无人运输机生产基地落户新疆石河子

2023-09-18 18:29:48 来源:中新网
随着一批项目的快速签约落地,标志着天域航通大型无人运输机生产基地落户石河子。 赵优 摄随着一批项目的快速签约落地,标志着天域航通大型无人运输机生产基地落户石河子。 赵优 摄

  中新网新疆石河子9月17日电(史玉江 赵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下称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16日举办2023年发展通航产业政策发布会暨通航装备制造产业园开工仪式。据了解,随着一批项目的快速签约落地,标志着天域航通大型无人运输机生产基地落户石河子。

  “通航需要新疆,新疆也需要通航。目前工信部、国家民航局以及兵团对于新疆通航产业的支持力度和优惠政策非常不错,所以我们选的是在这个石河子这边落地。”天域航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仲志勇说。

  据了解,天域航通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成立,是专业从事大型无人机、载人通航飞机研发、生产、销售、市场运营、服务保障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

  石河子作为丝绸之路的门户枢纽城市,是国家生产服务型物流枢纽基地和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拥有天业、天富、天铝、大全、合盛等国内知名新能源、新材料企业,拥有石河子大学、天翔航空学院、西北航空职业技术学校等优质的航空人才培养基地,拥有新疆通用航空公司、中新建物流集团、石河子花园机场等一批航空物流基础设施,发展通航产业具有空域网络好、产业基础好、平台支撑好、政策支持好、发展氛围好的综合优势。

  据介绍,该基地正式开工奠基,标志着总投资8亿元的天域航通大型无人机和通航飞机生产基地项目计划五年内在八师石河子市逐步建成,项目涵盖无人机系统及载人通航飞机研发、生产制造、定检维保、配套系统研制、研学等内容。达产后,可年产150架大型无人机,实现年产值20亿元。生产的鸿雁(HY100)大型无人机,具备宽敞的货舱空间、超短距起降、超视距自主飞行、续航时间长、安全性高、适用性强、性价比优等优点。适用于中短途货运、农林植保、应急抢险、森林消防、航摄航测等领域。

  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刘新建表示,该项目的落地是落实新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展示兵团通航产业发展的具体成果。兵团党委高度重视发展通航产业,加大政策支持,完善各方面的要素保障,全周期的服务通航产业发展,打造以石河子为中心的兵团通航产业集群,该项目的建设对新疆发展通航产业“六大基地”建设的意义深远。(完)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