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电商助力 新疆小鱼饵“一带一路”走俏

电商助力 新疆小鱼饵“一带一路”走俏

2023-09-18 18:21:24 来源:中新网
图为鱼饵陈列墙。陈传松 摄图为鱼饵陈列墙。陈传松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8日电 (陈传松 程晾 马珺)在大部分人眼中,作为世界上离海最远的地方,深居内陆的新疆发展渔业及相关产业并不具备优势,更别提拥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但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县有一家企业不仅盛产各类制作精良的鱼饵,产品还销往全球20多个国家。

  走进公司,大门上一副对联格外引人注目,上联写:西域山城绣娘巧施雕虫小技专做各类小灵虫,下联是:世界各国钓客狂买诱鱼神饵独戏多种大傻鱼,横批:绝妙供求。

  这副对联出自该公司董事长阮成耀之手,看似玩味的话语却道出了企业成功的秘密。公司里两面墙上,密密麻麻排列着各种鱼饵,蜻蜓、苍蝇、毛毛虫等造型无所不包。阮成耀拿出一盒鱼饵,告诉记者这样一小盒就可以卖到50美金。“现在全球速卖通(网站)已经销售了31074单,40多万美元。”

  阮成耀说,每年二月份在北京都会召开中国渔具国际博览会,全世界的渔具商、分销商、采购商都会参会购买需要的产品,公司在会上每年能接到很多订单。

  近些年,随着跨境电商迅猛发展,阮成耀开始在网络上布局销售渠道,据他介绍,最多的时候公司在一个平台上一天就能完成2千美元的交易额。“一部分是美国的亚马逊,另外一个是国内的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产品销售范围延伸到20多个国家。”

  图为出口的鱼饵。陈传松 摄

  木垒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风萍说:“现在手续办理简化了,从原来逐级申报,现在在网上就可以实现申报,跑一次就可以办理,出台的一些让企业享受到的优惠政策,能够更好地助推企业走出去。”

  今年,木垒县持续加大对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为出口企业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让阮成耀闯劲更足。“通过‘一带一路’,我们联通中亚、西欧,目前,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比利时、荷兰这些国家都有客户。”(完)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