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二团幼儿园顺利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二团幼儿园顺利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2024-04-17 20:07:15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4月17日电(赵可可)4月1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二团幼儿园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防震演练活动,旨在增强孩子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演练前,安全员王成精心准备了详细的演练方案,确保在真正遇到地震时孩子们能够迅速、有序地应对。随着信号的响起,孩子们立刻停止游戏,迅速躲到桌子下面,双手护住头部,保持安静,等待进一步的指示。随后,孩子们在教师的引导下,按照预先规划的路线,有序地撤离到幼儿园门外的封闭道路上。教师们一边安抚孩子们的情绪,一边清点人数,确保每个孩子都安全撤离。

  演练结束后,教师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地震的危害和应对方法,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防震知识。同时,教师还鼓励孩子们将所学到的知识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增强整个家庭的安全意识。

  此次防震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也让他们在实践中掌握了应对地震的基本技能。幼儿园将在今后的一日教育教学继续加强防灾减灾教育,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