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多样化的特色种植 让乡村振兴“活”起来

多样化的特色种植 让乡村振兴“活”起来

2024-04-17 19:59:29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4月17日电(白克斌 赵志亚)眼下,正值莲藕种植的大好时节,随着天气回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师二十一团八连“两委”在整修一新的藕塘正抢抓时节忙碌地种植藕种,打造集莲藕种植、生态观光、农业体验为一体的旅游连队,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的发展,带动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奠定乡村振兴基础。

  乡村要振兴,乡村产业振兴是支撑。二十一团八连党支部依托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做好发展规划,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技术、经验,深度挖掘“藕”内涵,用心做好“藕”文章,推动“小特产”升级“大产业”,致力于打造集生态观光、乡村旅游的农业产业,促进职工群众增收致富,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今年我们种植了占地面积15亩的3吨莲藕。通过莲藕和鱼塘搭配种养殖的方式,既可以依托荷塘发展观光旅游,又可通过销售莲子、莲藕增收,壮大连队经济,是一条长期发展文旅产业的好路子。”二十一团八连党支部书记张红江说。

  “乡村要振兴,职工群众增收是目标。二十一团各连队要打造有底蕴、有内涵、有特色、有吸引力的乡村产业,多形式、多途径发展壮大连队经济,并积极带动连队职工群众,让产业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职工群众。”二十一团党委书记、政委李志勇说。

  莲藕特色产业种植只是二十一团基层连队党支部在乡村振兴中发展的一个缩影。目前,一个以莲藕、羊肚菌、羊角蜜、车厘子、无花果、冬枣等“集体亮相”的特色产业正在团场各基层连队崛起,不仅壮大了连队经济,也为职工群众开辟了增收创收新途径,让乡村振兴充满活力与色彩。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