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做好防风减灾,保障农业生产

做好防风减灾,保障农业生产

2024-04-17 20:05:11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4月17日电(张孟乐)随着春天的到来,大地逐渐苏醒,春耕春播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然而,此时正是风沙肆虐的季节,防风减灾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在这个关键时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二团积极开展防风减灾工作,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在十二团15连的田地里,职工陈平正在组织人力铺稻草。他介绍道:“我们这块地种子播下去后,马上组织人力来铺稻草,就是为了防风固沙。我们一亩地大概要用0.3捆稻草,一天一个人工大概能摆3捆稻草,这样的工作量是很大的。我们必须做到一边播种一边摆草,随时随地做到防风固沙,不让风沙把薄膜和滴灌带吹起来。”

  据了解,使用稻草防风固沙是十二团职工多年积累下的经验。经过多次实验,这种方法比使用防风带效果更好。十二团15连两委何志发解释道:“稻草上压上土,稻草旁边的沙子就是遇到七八级风都刮不走。而且,稻草第二年不用收,可以增加棉田有机质,既环保又经济。”

  下一步,十二团将采取更多有效措施,确保春耕春播工作顺利开展,为今年农业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