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市场监督管理局“送法进旅行社”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市场监督管理局“送法进旅行社”

2023-09-18 15:21:45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为提升辖区旅行社诚信经营意识和法治意识,连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各旅游企业、旅行社和经营网点,开展“送法进旅行社”普法宣传活动,推动全师文旅市场规范有序发展。

  活动中,师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审核了各旅行社使用的宣传单,发布的广告、宣传图片等,依据《旅游法》《旅行社条例》《广告法》《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告知其不应出现的宣传内容,并明确告知相应的违法后果,加强旅行社规范诚信经营管理;针对投诉量偏多、有可能引发旅游纠纷的旅行社门市(网点)“送法上门”,以座谈会、典型案例宣讲等形式开展旅游法律法规普及,引导其依法依规经营;做好风险预警,提醒旅行社及经营网点做好节假日、外出旅游高峰期、雨季等重点时段安全工作,防范发生安全事故。

  “对标先进城市的文旅市场监管普法先行模式,师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普法宣传先行,以‘治未病’为目标,开展‘送法进旅行社’普法宣传活动,在推进规范文明执法的同时,进一步减少旅游投诉,不断规范文旅市场经营秩序,打造更有温度的旅游市场环境。”十二师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科科长张博说。(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党委宣传部供稿,冯晓玲 张博)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