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六师土墩子农场:农家乐 乐农家

新疆兵团第六师土墩子农场:农家乐 乐农家

2023-09-15 16:10:23 来源:中新网兵团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持续推进,如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各连队不但有了“颜值”,还有了“内涵”,吸引不少人周末有空去放松身心转一转,尤其是农家乐的出现,不仅让大家品尝到农家特色美食,也带动了职工群众致富。

  9月14日,在土墩子农场二连农家乐马记烧烤,院子虽不大,却干净整洁,种植的各类蔬菜茁壮成长,散养的土鸡让这里充满了田园气息,舒适而惬意的环境、美味而精致的菜品吸引着游客纷至沓来。

  美味鲜香的农家大盘鸡、酥软可口的油饼、香气四溢的红烧牛排、外酥里嫩的架子肉……每逢周末和小长假,这里的食客络绎不绝,老板付晓春靠着朴实勤劳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付晓春说:“我原来在乌鲁木齐开农家乐,在农场利好政策而的吸引下,选择回到连队,盖了农家小院开了农家乐,享受田园生活的同时,也有了稳定的事业。

  付晓春说,在创业中遇到过很多难题,尤其是需要资金的时候,依照相关政策,9月12日,土墩子农场妇联给她发放的5万元扶持补贴贷款,让她感动不已。

  “感谢农场妇联给予我们的资金支持与帮助,我们定会不负重托,脚踏实地、扎扎实实用好项目资金,帮助更多妇女提高就业能力,增收致富。”付晓春说。

  近年来,土墩子农场鼓励和引导职工群众积极开办农家乐,在实现增收的同时,促进了乡村振兴。

  吃农家饭、赏农家景,随着土墩子农场旅游业不断发展,一些从事农家乐的职工群众一步步走上了小康之路。同时,农家乐的发展也吸纳了大量本地富余劳动力就业。

  马记烧烤农家院服务员马慧:“我就是本连队人,现在在农家乐上班,离家又近,月工资四千元,老板人很好,工资也按时发放。

  土墩子农场利用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优势,鼓励致富带头人和大学毕业生返乡创业,通过大力宣传和政策奖补等方式,现已建成农家院6家。

  “兴一个产业,活一片经济,富一方群众”,农家乐的开办和发展活了经济,富了职工群众,靓了团场连队,既带动了美食产业的发展,又助推乡村振兴。(齐琳洁 马雪梅 李家辉)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