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加快高品质酒店建设 促进文旅高质量发展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加快高品质酒店建设 促进文旅高质量发展

2023-09-15 15:29:18 来源:中新网兵团

  “入住体验非常棒,整个酒店被水系环绕,空气中弥漫着芳草的清香,周边还有头屯河谷森林公园,美食、游玩配套都有,很是方便。”近日,说起入住兵旅天缘酒店的感受,从浙江台州来乌鲁木齐参加“中国力刻骑行节”的游客章正献高兴地说。

  当日,记者在兵旅天缘酒店看到,来往的旅客络绎不绝。该酒店位于头屯河兵地融合生态产业示范区核心区五一农场环湖路725号,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总投资7.5亿元。酒店共22层,有各类客房290间。酒店南侧毗邻乌昌快速路,距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17公里,距离乌鲁木齐高铁站27公里,距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11公里,交通便捷。酒店于7月28日开始营业,已和71家旅行社签约,携程网评定为“五钻酒店”,好评率4.8,目前入住率达70%。

  据了解,兵旅天缘酒店由兵团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新疆游客集散中心有限公司运营,是一家集餐饮、住宿、会议、娱乐为一体的准五星级综合性城市度假酒店。

  “在十二师旅游产业大发展的背景下,我们紧抓酒店业‘新商机’,为宾客提供个性化服务,配套设施有中餐厅及包厢、全日制餐厅、行政酒廊、大堂吧,拥有可容纳600人的宴会厅及多种规格的会议室和多功能厅,是举办大中型会议、宴会的首选之地。同时建有健身房、台球室、室内恒温游泳池等,是乌昌首家具有兵团特色的轻奢人文度假酒店。”兵旅天缘酒店负责人武则宇介绍,酒店各业态正在不断完善,为进一步优化业态布局,正对康养休闲、餐饮娱乐等休闲娱乐业态进行招商,欢迎有识之士加盟合作。

  为提升十二师文旅品牌形象,丰富旅游资源,持续激发文旅市场活力,进一步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十二师加快推进有特色、有内涵的高品质酒店建设,努力让高品质酒店成为旅游新载体、新名片。

  在兵团五一新区(五一农场)辰锦大厦(高档商业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各施工点位进行作业。当前,酒店主体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主体装饰。乌鲁木齐辰锦大厦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应舟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约2.77万平方米,建设集商务宾馆、商务办公、餐饮、超市于一体的四星级酒店,共计12层,预计2024年7月正式开业,届时将新增百余个就业岗位。

  十二师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介绍,建设有特色有内涵的高品质酒店,对展示十二师城镇形象和投资环境、提升城镇功能配套和承载力、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十二师加快高品质酒店建设,围绕旅游景区规划完善景区配套服务,不断丰富多种业态。

  据了解,目前十二师有80家宾馆,拥有4000余张床位,在建的大型宾馆有10家,共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3A级旅游景区3 个、星级农家乐9个、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个、全国特色景观名镇1个、国家乡村重点旅游村3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2个、国家级文化旅游休闲街区1个(新天润美食天街)。

  “我们将持续加强监督力度,切实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不断为游客创造更好的旅游住宿环境,努力推动旅游业发展走向品牌化、特色化,提升旅游品牌服务质量,助推十二师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张军说。(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党委宣传部供稿,冯晓玲 张媛 于慧慧)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