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石河子市首届诵读大赛盛况空前 石河子市民政局荣获一等奖

新疆石河子市首届诵读大赛盛况空前 石河子市民政局荣获一等奖

2023-09-14 18:01:53 来源:中新网兵团

  红枫绿韵魅力城,诗情画意石河子。9月9日,“诗歌之城·声生不息”2023年“中国诗歌之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石河子市首届诵读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在石河子市明珠湖畔举行。

  这是石河子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全民参与诗歌朗诵盛会。石河子市党政机关、街道社区、公检法司、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等100多家、近万余人踊跃参与,充分展示了共和国军垦第一城和中国诗歌之城的文化自信、城市底蕴、诗歌魅力。

  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由石河子市民政局带来的《我曾喝过我战马的血浆》集体朗诵作品,获得此次诵读大赛成年组一等奖。

  该作品是在我国著名诗人杨牧创作的诗歌代表作《我曾喝过我战马的血浆》的基础上改编而成,她将新中国屯垦戍边,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兵团精神融进诗歌中,展现出中国人民解放军挺进新疆,建设边疆,保卫边疆的代代兵团人的闪光时刻和峥嵘岁月。(胡继光)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